欧佩克建议延长减产补偿期 国际油价17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欧佩克强调减产协议执行,17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40.97美元,涨幅为2.0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8美元,收于每桶43.30美元,涨幅为2.56%。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在17日举行例行会议后宣布,将向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建议把将于9月份到期的减产补偿机制延长至今年12月底,从而让多个产量超出配额的产油国完全履行减产义务。声明强调保持积极主动和先发制人的重要性,建议减产国在需要时采取进一步的必要措施。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由于市场参与者感受到了欧佩克+的支持,油价出现上涨。市场对于市场状况没有出现改善时欧佩克+将进场救助的信心得到提振。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7日表示,由于欧佩克+减产协议8月执行率达到101%,同时对把当前的减产量延长到2021年持开放态度,国际油价得到支撑。此外,飓风萨利和对冲基金的空头回补也部分对油价带来支撑。

奥地利JBC能源17日表示,市场似乎忽略了原油市场上的一个警告信号,即布伦特-迪拜交易所期货掉期(Brent-Dubai exchange of futures for swaps)价差近几日再次出现倒挂,这是今年5月份晚些时候以来的第二次。这一指标出现倒挂可能是炼厂原油采购总体放缓以及原油供应过剩变得严峻的信号,这凸显出供应侧进行主动市场管理的需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