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沪上“揭榜挂帅”引全球生物医药产业人才

新华财经上海9月18日电  9月17日下午,中国(金华)生物医药产业“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专场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金华是传统生物医药大市,拥有5家药业上市企业、7个中国驰名商标,形成了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说:“把‘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专场搬到了上海,就是要借助上海国际化平台招才引智,以全球大脑解金华发展难题。”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介绍了东阳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前景。他说,作为东阳的支柱产业,目前已形成“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有生物医药企业23家,有普洛药业、花园生物等2家上市公司,过去五年全市医药总产值年均增速达20%,今年产值预计超150亿元。当前,东阳正规划建设一个10平方公里、以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为主的现代化产业集聚区,争创浙江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同时,东阳市人民医院是全省首家县级三甲综合医院,我们还积极推动建设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应该说,东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广阔、前景美好。

在活动现场,中国(金华)生物医药产业“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企业需求榜单发布,孚诺医药、普洛药业和东阳市人民医院等20余家企业和单位发布了企业技术难题、项目和人才需求,榜额超2亿元。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化学制药部与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普洛药业绿色药物合成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研究院等8个项目签约,展开深入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