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10.5%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经济分析师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8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2523元,较7月每吨上涨239元,环比涨幅为10.5%,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较7月有所收窄。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7月,全球多国重启经济,石油需求呈现积极回升态势;不过,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三国结束自愿额外减产后,7月OPEC产量环比回升;此外,鉴于需求回升,OPEC+决定自8月起收缩减产幅度至770万桶/日,多空因素交织影响下,7月国际油价震荡为主,运行中枢有所抬升,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约6%,亚洲航空煤油价格涨幅略高于布伦特油价。国际油价继续反弹、疫情好转和暑期出行带动国内航煤需求持续复苏、油轮成品油运价指数上行等因素共同推动8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上涨。另一方面,8月人民币美元汇率继续升值,汇率因素令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涨幅略有收窄。

8月,国际石油供需维持淡稳局面,OPEC产量继续回升,石油需求恢复步伐受疫情反复影响有所放缓,但美元持续走软和墨西哥湾飓风给油价提供了支撑,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站上45美元/桶,环比上涨4.2%,但亚洲航煤价格走势转弱,环比微跌。考虑到9月国内疫情情况进一步转好,且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带动航煤需求增长,预计9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有望获得一定支撑。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