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产业技术交流平台 “世冠杯”无人机飞控仿真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分析师卢德坤)9月22日,2020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世冠杯”无人机飞控仿真设计大赛决赛在“世界瓷都”江西景德镇举办,大会以“新科技 新装备 新体系让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强起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航空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共话中国航空产业发展。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是推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动力。

出席本次大赛的中国航空学会双创服务部部长赵霜红表示,新时代的中国航空人要继承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敢于创新、自力更生,不断推动我国航空技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通过举办无人机大赛,推动航空产业技术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构建政、产、学、研、用、资的交流合作平台。

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莲在致辞中表示,要加快航空领域关键性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用系统攻关,突破系统仿真等工业软件领域的发展瓶颈,不断提高核心软件的适用性、可用性,补齐技术短板。她认为,通过举办无人机飞控仿真设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新技术、新方案在航空产业上的应用,也必将为景德镇航空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世冠科技董事长李京燕表示,系统仿真作为航空产业发展的基础工业软件之一,已成为高端工业装备的“魂魄”和“大脑”,是工业研发生产制造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系统仿真软件承担着对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的建模分析、虚拟现实交互、参数效果评估等重要作用,尤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系统仿真软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举办“世冠杯”无人机飞控仿真设计大赛,希望为年轻工程师们提供一个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能力结合的机会,提升仿真设计的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无人机大赛从近百支参赛团队及个人中甄选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通过队伍路演的形式重点考察参赛者设计方案的创新性、技术价值、实施质量、工程价值等。最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林骁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松松、计爱民,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陈晓明、胡峻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祖瑞,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陈俊杰,武警海警学院郑卫娟分别荣获赛事一、二、三等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