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进黄河、长城、太行旅游公路建设

新华财经太原9月24日电(董慧欣)9月23日,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正式启用。截至9月,山西黄河、长城、太行旅游公路累计开工4250公里,建成2883公里,串联沿线66个A级以上景区、130处非A级旅游资源。

长城、黄河、太行三条一号旅游公路是山西打造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品牌的具体举措。三个“0km”标志文化驿站项目,是依托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和乾坤湾、老牛湾、王莽岭三个景区,按照“一站一主题、一站一特色”原则,打造的集观赏、体验、景点推介和休闲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位于偏关县万家寨镇老牛湾村,以“万里烽火尽沧桑,钢铁长城永不倒”为设计理念,配建长城文化体验园、观景长廊、数字摄影互动平台等设施。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晓光介绍,一号旅游公路建成以后,可将偏关县的乾坤湾景区、老牛湾景区、水泉红门口地下长城等14个零散旅游景点串联在县域境内的长城和黄河之间。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在永和县境内全长150多公里,总投资14.9亿元,直接连通永和县最贫困、最偏远的4个乡镇、44个行政村、181个自然村,惠及全县60%以上的贫困人口。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位于临汾市永和县乾坤湾,配套建设有直升机停机坪、黄河主题文化体验馆、文化长廊、游客中心和简易房车营地等。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晋城全程478公里,建成后覆盖晋城市30个乡镇、240个行政村、25万人口,可串联晋城以王莽岭、珏山、皇城相府、历山为龙头的太行山水、太行古堡四大旅游景区、20个旅游景点。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建设于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