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孙衡、李军)今年以来,济宁供电公司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通过推行“三办”服务,降低用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推动了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强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电力”的满意度。

“三办”服务提升线上体验

7月1日,济宁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在收到辽宁诚创建设有限公司的“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申请表”后,立即通过营销系统启动行政许可申请,将该事项推送至“济宁市一链办理综合受理系统”,仅用半小时,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完成了该事项的线上行政审批。

高效的涉电行政审批,源于济宁供电公司与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能源局等部门合作,全面贯通了供电业务系统和政府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客户电力外线行政许可审批,由供电公司一窗受理、一链推送至政府相关部门,在线并行审批“一链办理”。

“今年,我们推广‘网上国网’APP,全面推行‘网上办电’。客户可在线提交用电申请、实时查询办电进程和评价服务质量,做到了‘办电不见面’,服务‘零距离’。”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林涛介绍。今年1-8月,济宁供电公司“网上国网”推广78.5万户,“网上办、零证办、一链办”应用数量保持山东省前三。

保供电降成本护航经济发展

9月2日,济宁供电公司的服务人员到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征求用电建议,了解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落实情况。鸿润食品董事长王德定说:“供电公司不但为我们生产用电做好保障,还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渡难关。”

济宁供电公司扛起防疫情保供电责任,出台10项举措,成立供电服务、市政协同等7个工作专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用电。

“我们网上申请办电,当天就完成了供电方案答复。服务人员两次来现场技术指导,比原计划提前了28天送电,服务好,效率高。”看着新上的250千伏安变压器提前投运,满足了企业扩产用电需求,山东济宁天畅机械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雷保有由衷地称赞道。

据济宁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落实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5%的电价政策,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济宁市企业24万余户,减少电费支出超过4.4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不停电少停电 全域提高供电可靠性

今年上半年,济宁供电公司共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11258次,减少停电171.03万时·户,直供区不停电作业化率92.92%。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37%,用户平均停电频率同比下降44%。

全域供电可靠性的持续提升,离不开电网主网架的不断完善。6月23日,济宁东部电网改造工程历时3年竣工投运。据了解,该工程的投运,将为全市重点项目提供可靠用电保障。该工程接入集中式光伏电站2座,10千伏分布式光伏电站11座,新增装机容量268兆瓦,提高了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年可消纳新能源发电达14亿干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万吨;接入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671个,1.4万余户家庭受益。(作者单位:国网济宁供电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