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酱酒大会及中国酱酒园开园仪式在贵州遵义举行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分析师薛晓佳  徐洪舒)26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指导,贵州省遵义市相关部门主办的“红色遵义·神秘酱香”——2020中国酱酒大会及中国酱酒园开园仪式在贵州遵义举行。

贵州省遵义市副市长尼冰表示,酱香型白酒是中国呈现给世界的一张飘香名片。贵州遵义作为酱香型白酒的原产地,产区的酱酒品质优良,美誉度高,极具竞争力。站在新的起点,酱香白酒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遵义市政府将持续加强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支持,进一步简政放权,做好协调服务,保护好生态环境,并推动酒企合作。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指出,遵义因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而彪炳史册,以生产贵州茅台酒而驰名中外,是著名的革命圣地和名酒之乡。2016年以来,随着整个酒业的强势复苏,酱酒品类表现得相当突出,在为数不多的酱酒产区当中,遵义可以说得上是极为出彩。

在酱酒大会上,遵义市酱酒生产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对白酒,特别是酱酒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一致认为酱酒热潮是一个长期现象,还将继续保持,同时建议众多酒业同仁一起着力于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厂商关系。

26日下午,中国酱酒园授牌暨开园仪式在遵义市高铁新城商业街举行。

贵州省遵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在开园仪式上表示,中国酱酒园遵义市打造世界酱香白酒基地的务实举措是集销售、展示、体验为一体的展览馆,为大众提供学、品、购于一体的品茗体验地。遵义市将以中国酱酒园开园为新起点,推动白酒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全价值链打造,将“遵义酱香”打造成遵义呈现给世界的亮丽名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