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加入工信智库联盟

       新华财经南京9月28日电(分析师何燕燕)9月25日,“工信智库联盟2020年年会暨‘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年会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阿里云研究中心等四家单位成为工信智库联盟新增成员单位。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超大规模的经济体是“十四五”时期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而增加国际国内连通性、减小收入差距、形成国内统一市场是强化优势的三个关键因素。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南京大学)院长刘志彪表示,“双循环”必定会对“十四五”规划、未来中国经济运行、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扩大内需、分配改革以及国内统一市场建设会被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上。“双循环”也会对中国产业链产生产业链拉长、产业区域集聚程度提升、产业链“链主”大量涌现等影响,关键要通过对内开放促进国内统一市场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据了解,工信智库联盟2018年在北京成立,是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研究机构和高校智库为主体,吸引地方工信主管部门智库、其他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学会协会智库等参与的开放型、公益型、服务型合作平台,以整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智库资源,提高智库的决策、咨询服务能力。

      作为工信智库联盟新增成员单位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承担着“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四大信息服务产品,以及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任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