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改善 国际油价2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有可能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取得进展,加上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在28日显著上涨提振市场人气,28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40.60美元,涨幅为0.8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42.43美元,涨幅为1.22%。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8日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7日表示,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是可能的。受此提振,市场人气出现改善。法国财政部长表示,法国没有计划全面实施疫情封闭措施,这与上周英国的表态相比也是一个积极因素。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是令卫生官员和金融市场投资者担忧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美国中西部一些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增加了25%,全美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经增至4.6万人,而两周前仅为3.5万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5日表示,在其举办的首届虚拟大宗商品大会上,大多数专家和参会者预计,由于石油库存处于高水平,今后几个月布伦特油价将进行区间波动。不过,不少人认为,只要新冠疫苗能上市,2021年油价可能出现温和上涨。油价面临的风险还包括可能出现的暖冬和利比亚原油重回市场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