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京津冀地区联合招商路演活动举行

9月29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北京市商务局、天津市商务局、河北省商务厅在京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京津冀地区联合招商路演。记者获悉,从第三届进博会起,将在展期内实施常态化进口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

京津冀地区联合招商路演活动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第23场招商路演,呈现出了层次更高、范围更广、形式更新的鲜明特点。据悉,本次路演主要面向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行业采购商,既是进博会优化采购商邀请服务的工作方式,也是进博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

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出席会议时表示,要高度重视专业采购商对进博会的重要作用。据了解,参与本届进博会的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将作为采购商等专业观众的主要组织形式,保障进博会集中释放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

记者获悉,从第三届进博会起,将在展期内实施常态化进口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这将有利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能够更好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合互动,更好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将是在服贸会圆满落下帷幕后盛大举办的国际经贸盛会,北京市高度重视进博会相关工作,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着力加强交易团组建、采购商邀请等筹备工作,在展期办好高质量配套活动,促进经贸合作,扩大展会成效。

活动上,京津冀交易团联合发出了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倡议,倡议提出,京津冀交易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着力促进国际采购,大力推动双向投资,积极开展人文交流,持续强化开放合作。京津冀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的地区之一,也是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京津冀地区联合路演活动也是进博会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市场一体化和区域融合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

会上,参展商浪凡、爱茉莉太平洋、松下电器、诺华集团、雅培、西门子医疗等企业作了现场宣介。中国石化、国机集团、中粮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国药集团等央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单位,首旅集团、国美集团、北京同仁堂(集团)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采购商,共计80余家企业参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