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高质量发展课题通过验收评审

新华财经北京9月30日电(李安然)29日下午,宁波舟山港高质量发展课题验收评审会通过在线会议方式成功召开。与会专家充分讨论了课题成果——《宁波舟山港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认为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研究内容全面,研究方法得当,评价结果可信,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未来港口转型升级、更高质量发展具有理论指导与实践参考价值。

浙江省海港集团战略研究与法律事务部主任潘锡忠表示,宁波舟山港是长三角及长江沿线地区重要的海上门户,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点,也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砝码。目前,宁波舟山港正按照《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此次课题研究,对宁波舟山港进行了系统性评价和深入分析,必将推动港口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课题组负责人杨敏介绍,《宁波舟山港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依托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中国港口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首次对单个港口进行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和系统性研究,具有较强示范意义。

报告显示,宁波舟山港依托完备的货物运输服务功能,良好的港口与产业互动关系,覆盖全球的集装箱班轮航线网络和极佳的服务效率,各项评价指标均处于国内前列,特别是在经济贡献、港口岸线利用效率、船舶在港停时、服务在线化等多方面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为更好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助力宁波舟山港加快推动世界一流强港建设,中国经济信息社协同浙江省海港集团开展宁波舟山港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来自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港口》杂志社的相关专家参加了课题验收评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