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月8日,省长许勤在廊坊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位于永清县的圆通北方总部基地项目,利用旧厂房升级改造实现“腾笼换鸟”,建设智慧物流与仓储、航空枢纽、保税物流中心。许勤到基地分车区、分拣区详细了解运营流程等情况。他说,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定位之一就是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更多应用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高单位面积产出效益,打造高效物流企业,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永清县云裳小镇是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有服饰品牌基地、服饰商贸区等多个功能版块。许勤走进服饰创意研发空间和服饰商贸区,与入驻的研发人员和商户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加强国际交流,打造创意设计、服装生产、布料制造、品牌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用高水平供给满足不断升级的市场消费需求,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许勤对永清县“聚焦绿色、精准、效益,注重落地、开工、达效,实施‘六保一’帮扶”等狠抓项目建设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廊坊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用足用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一新动力源,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推进转型升级,带动制造业上水平、上档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做好包联帮扶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服务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是承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任务的重点项目。许勤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与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共同研究医院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一批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项目,把廊坊院区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打造国际化国家级特色肿瘤诊疗医院,推动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