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苏州吴江分行:助力“六稳六保” 以惠企金融服务决胜全面小康

新华财经南京10月10日电(王艳艳 姚力 刘辉)全民奔小康,金融显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许多中小微企业面临暂时性的经营困难。“今年以来,我们聚焦中小微企业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保障民生就业、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率先发力,精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吴江分行(以下简称吴江分行)行长蒋勇说。

“放水养鱼” 助龟农如鱼得水

太湖美,美在太湖水。位于太湖沿岸的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近年来大力开展污水整治活动,打造绿水青山,维护生态经济和谐平稳发展。

董建华是当地农民,从事中华草龟养殖已有15年时间。近年来,国家鼓励发展中华草龟养殖,当地的水质环境也得到很大程度改善,他慢慢扩大养殖面积,去年向村里申请增租5亩地,养殖面积达到了18亩。本想着今年上半年能够有一批草龟出售回款,但疫情打乱了销售节奏。

随着当地逐步复工复产,他的草龟销量也恢复性猛增,但这5亩地却始终没钱投入,经费的不足让他百般忧愁。农行苏州吴江分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其金融需求,针对实际情况,为其推荐办理了农户生产经营贷款,短短3个工作日就放款了60万元。“农行的贷款真是太及时了,这笔钱不仅扩大了养殖面积,也帮助我发家致富,奔向小康!”董建华笑着说。

“精准滴灌” 为肉企纾困解难

苏州耀佳食品有限公司是吴江开发区一家从事鲜肉批发的企业,受今年疫情影响,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几乎少了一半,老板倪军面临巨大的营业压力。面对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进货款成了该公司最头疼的事。

急企业之所急。农行苏州吴江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上门向夫妻俩推荐个人助业贷款,并于一周内成功放款70万。该产品为其量身定做,充分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贷款利率也较低。“原本以为银行手续复杂,放款速度慢,但农行速度真的很快,不仅给我省去了一大笔钱,还挽救了我的生意。”老板倪军笑着说。如今来店铺买肉的人络绎不绝,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农行速度” 扶果农奔向小康

“初夏的桃子是最可口的,汁多肉满,能补气血,最适宜缺铁性贫血病人食用,那边鱼塘里的鲫鱼汤最是鲜美,喝上一口,一天的疲劳都没了。”农场主俞祖明一边忙着农活一边向前来咨询的农行客户经理介绍道。因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仅为往年的三分之一,这给俞祖明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眼看着新一批鱼苗要投放,资金却一筹莫展。

农行的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随即实地考察,了解到俞祖明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仅用一周时间,就为俞祖明发放200万元“金农贷”,该产品以财政风险补偿基金为主要担保形式,并视风险情况追加客户其他的抵质押、保证担保,能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成本高”等问题,“农行速度”也得到客户的认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