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子公司拟与宁波港设合资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林倩)10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淡水河谷获悉,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其子公司淡水河谷国际公司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波港)建立合资公司,以建设并运营位于中国浙江省舟山市鼠浪湖码头的西三区项目。

根据介绍,西三区项目包括在鼠浪湖码头建设能达到2000万吨处理能力的堆场和装船码头。通过参与该项目,淡水河谷将确保公司在鼠浪湖码头的年总处理能力达到4000万吨,有助于淡水河谷降低整体供应链成本。

西三区项目的投资总额为43亿元(约合6.24亿美元),包括获得土地使用权,以及通过建设新堆场和两个装船泊位,使港口年处理能力达到2000万吨。淡水河谷将拥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

同日,宁波港也发布了相关公告。公告显示,淡水河谷公司总部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业务遍布世界五大洲,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金属和矿产品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和镍的生产商之一。淡水河谷同时还生产球团矿、锰矿石、铁合金、冶金煤、动力煤、铜、铂族金属、金、银和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