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实现首笔青岛市政采贷业务投放

新华财经青岛10月10日电(张筱凡)日前,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实现首笔青岛市政采贷业务投放,投放金额35万元,标志着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面向各政府采购中标小微企业再添普惠金融类信用贷款新产品。

据了解,青岛市政采贷业务是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直接与青岛市政府采购网进行系统直连,通过技术锁定政府采购合同履约回款账户方式,为政府采购中标客户提供的类信用贷款产品。该模式项下,小微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物,仅凭其与青岛市各级财政的采购合同,即可向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申请贷款,可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物、无企业担保的困境,帮助中标企业快速获得流动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青岛市财政局为帮助政采采购中标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积极参与政采贷业务模式创新,加快系统开发和客户营销,组织青岛市各银行机构开展政府采购贷款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