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强力支持南京大学校友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新华财经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巍巍)第一届南京大学“励行杯”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苏州赛区决赛11日在苏州高新区落幕。记者从此间获悉,一等奖项目若落地苏州高新区,可获100万元项目经费资助。

苏州赛区是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站,共收到多地校友及南大系组织推荐的80余个创业项目参赛,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等领域。通过初赛网评遴选出的赛区30强入围10日下午的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大赛苏州赛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肽受体、纳米抗体核素显像与放疗技术在肿瘤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和可视化常温常压降解甲醛及VOCs功能纳米材料项目分别荣获一等奖。

对于获奖项目,苏州高新区设立了优厚的落地支持政策。一等奖项目如落地苏州高新区,满足条件的可立项苏州高新区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经费资助、一定面积办公场所3年租金补贴及相应安家补贴等。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区长毛伟表示,位于苏州高新区的南京大学苏州校区9月开工建设,将成为南京大学内涵式发展、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此次大赛是苏州高新区与南京大学合作的重要纽带,目的是让更多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在苏州落地生根。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在颁奖仪式上说,该校将与苏州高新区携手,共同推进校友经济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校友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聚集双创人才、吸引科技企业落户,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本次大赛旨在为南京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平台,发挥校友经济效能,让创业者获取行业资源和深度辅导,助力创业校友项目成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