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发布“同宿”民宿区域公用品牌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 第六届全国民宿大会暨大同市乡村民宿产业发展大会10月11日至13日在山西灵丘召开。会上,大同“同宿”民宿区域公用品牌正式亮相,标志着大同乡村民宿产业正式起步。

随着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乡村民宿作为促进乡村旅游提升、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已成为一大热点。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介绍,在刚结束的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国内旅游呈现良好的复苏发展态势,民宿成为文旅复苏和振兴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大同市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了火山群和桑干河带、温泉度假、长城沿线等一批乡村旅游发展片区,打响了灵丘花塔村、天镇李二口、阳高守口堡等民宿旅游品牌,以民宿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旅游步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目前,灵丘县已相继打造出乐田居、云朵驿站、青青民宿等一批独具生态特色的品牌民宿。

图为大同“同宿”民宿区域公用品牌发布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乡村旅游和创意产品指导处副处长郭述恒表示,疫情之后,乡村旅游由于出行半径小、时间短、方式灵活等特点,率先复苏。发展乡村民宿,有助于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解决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中国旅游协会民俗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认为,随着政府支持力度的加大,民宿行业将由过去的“双主导”进入全新的时代,将呈现出市场放量增长、新区域快速崛起、消费者品质追求提升等特征。

本届民宿大会通过主旨演讲、资源推介、圆桌对话、实地考察等方式探讨大同民宿发展现状与前景,吸引了来自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的代表、民宿社团和旅游平台负责人、行业专家,共商民宿产业发展,共谋乡村振兴之策。全国民宿大会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大会以“发展乡村民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