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举行

新华财经深圳10月16日电(记者王丰、李晓玲)15日,以“开放合作、共赢共享”为主题的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在深圳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700家企业携领先产品、解决方案及技术需求亮相。

海博会是中国国家级国际性海洋经济展会。本届海博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置了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海洋生物医药等六大板块。608家国内重点海洋经济龙头企业,以及60余家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参会。

“天鲲号”自航绞吸挖泥船、“蓝鲸2号”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一系列高端装备的模型和高新技术研发成果,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参观者。

海博会期间,“天鲲号”和搭载“蛟龙号”的“深海一号”船也抵达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天鲲号”,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船装备了亚洲最强大的挖掘系统,泥泵输送功率为世界最高功率配置,远程输送能力15000米也是世界之最。

本届海博会展期为10月15日至18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届海博会将依托5G、VR等技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线上海博会”将构建六大板块虚拟展厅,提供产品技术发布、展示推介、投资合作、政策公告等信息服务,开启蓝色经济合作“云窗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