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三季度北京商业地产租金整体下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李军杰)从仲量联行15日举行的2020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发布会上获悉,三季度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整体仍面临一定压力。购物中心等零售商业物业、甲级办公楼空置率环比稳中有升,租金水平进一步下滑。值得关注的是,甲级办公楼尽管出租承压,但成交趋于活跃,这表明商业地产投资者对后市具有较强的信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多项利好政策落地,预计四季度北京商业地产市场将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北京多个办公楼项目推迟完工日期,使得三季度无新增供应上市。不过,在租赁需求延续放缓态势背景下,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保持在13.9%的高位。部分业主为保持出租率,纷纷下调租金。数据显示,三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环比下跌1.2%、同比下跌7.1%。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表示,对具有升级类需求的租户来说,目前的市场环境为他们提供了比去年更有利的议价机会。

在零售商业地产市场,北京三季度购物中心等优质零售商业地产新增供应71800平方米,使得空置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8.7%。面对持续上升的空置压力,大部分业主下调商铺租金。整体来看,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北京优质零售商业地产租金平均下跌3.3%。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北京写字楼市场租赁行情低迷,但销售交易趋于活跃,数据中心成为三季度热门投资领域。仲量联行监测数据显示,三季度,北京至少有7个数据中心物业成交,其中包括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在通州和顺义参与收购的四个数据中心项目。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北京办公楼等商业地产市场租金连续多个季度下跌,但跌幅已呈现收窄趋势。三季度以来,多项利好政策出台鼓励线下消费,对零售门店及商业项目恢复客流形成支撑,预计四季度北京商业地产行情将有所回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