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运成立七十周年:风正好扬帆 整装再出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下午,“浙江省船队规模第一”的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会议透露,宁波海运将构建“能源运输主导、海陆协同发展、多元产业支撑”的新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能源运输服务商。

伴随着新中国的建设历程,经过几代宁波海运人的艰苦创业与砥砺奋进,宁波海运从初创时期的1艘载重85吨的货船起家,成长为以从事中国沿海客、货运输和国际远洋运输为主的浙江省最大的综合性海运集团企业以及浙江省海运行业第一家上市的股份制企业。在融入浙能集团之后,宁波海运迎来高质量发展局面。

2821059.jpg

图为2020年9月投产营运的1万吨成品油船“浙能油1”轮。

宁波海运坚持铸“党魂”、聚“海魂”的指导思想和放“风筝”的工作理念,瞄准“世界一流船公司”的奋斗目标,在海上运输领域,由单一的干散货运输服务商向综合能源运输服务商发展。目前,宁波海运拥有及经营各类散货船、成品油船等33艘,总运力达165万载重吨,巩固了“浙江省船队规模第一”的龙头地位,位居国内沿海船队规模前十位,是浙江省现代航运业的领军者。

风正好扬帆,整装再出发。站在新起点,宁波海运将构建“能源运输主导、海陆协同发展、多元产业支撑”的新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能源运输服务商,谱写浙能海运事业绚丽新篇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