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担忧供应过剩再现 国际油价1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担忧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在明年再次陷入过剩以及美欧疫情形势严峻,16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0.88美元,跌幅为0.20%。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42.93美元,跌幅为0.53%。

据路透社16日援引内部文件独家报道,欧佩克+在15日召开的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担忧疫情的延长和利比亚原油产量的增加可能会在2021年让全球石油市场陷入过剩。

根据此前公布的安排,欧佩克+将在19日召开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该委员会可以向欧佩克+最高决策机构提出政策建议。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预计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将就成员国减产补偿问题做出强有力的表态,但人们不确定的是欧佩克+是否会对减产不力的国家采取措施,还是仅停留在口头批评层面。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Lachlan Shaw表示,现实是整个欧洲疫情的扩散现在相当迅速,北美的疫情的也再次扩散,这可能令石油需求复苏承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在16日突破800万人,15日新增感染人数达6.3万人。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05个,环比增加了12个,为过去四周连续环比上涨中涨幅最大的一周,同比降幅为508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0个,环比增加了1个,同比降幅则为58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