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高平市举行

       新华财经太原10月19日电(董慧欣)10月17日,山西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高平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负责人齐聚高平,共同探讨生猪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径。

本次论坛以“推动生猪全产业链建设,实现智能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专家演讲+企业案例”的形式集中阐述和展示了当前养猪行业的热点、难点、痛点和亮点。

高平市是闻名全国的“生猪之乡”,连续12年被确定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是第一批“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也是山西省第一养猪大县。近年来,高平市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聚焦生猪全产业链建设,初步形成了集“饲料加工-核心育种-种猪扩繁-生猪育肥-屠宰加工-无害化处理-猪血加工-有机肥生产”的生猪产业链条。

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表示,高平市将吸收好、运用好本次论坛成果,立足当前恢复生产保供给,着眼长远转变方式促转型,坚定走好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发展路子,真正将生猪产业打造成高平市的非煤支柱产业,向“双百万”和百亿级生猪产业集群目标迈进。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表示,山西生猪产业已经完成从小散户散养向规模化养殖的转变,从传统化养殖向智能化养殖的转变。未来几年,全省生猪产业将加快构建现代生猪养殖体系,建立健全生猪防疫体系,构建现代生猪加工流通体系,推动生猪养殖绿色循环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