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强调充分执行减产协议未阻国际油价19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未能就明年减产政策释放明确信息以及欧洲多地重新实施疫情管控措施,19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5美元,收于每桶40.83美元,跌幅为0.12%。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1美元,收于每桶42.62美元,跌幅为0.72%。

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投资者聚焦于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在19日召开的会议,不过,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欧佩克+可能推迟原定于在明年1月初开始的减产规模下调,因此,即使欧佩克+宣布推迟下调减产规模,油价也难以显著上涨。

欧佩克19日发布的公告说,由于美洲、亚洲和欧洲主要经济体疫情反弹,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观察到经济复苏已经放缓。

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再次强调所有减产国致力于完全执行减产配额,并在今年12月底前把减产不足部分补足。

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为102%,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减产不足的产油国在9月份的补偿减产量为24.9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