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举办“逐梦自贸港,建功新洋浦”文艺汇演

新华财经海口10月21日电(郝金雷)10月20日晚,海南洋浦举办主题为“逐梦自贸港,建功新洋浦”的文艺汇演活动,旨在鼓励全区上下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全力推进洋浦新一轮开发开放,早日将洋浦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海南洋浦文艺汇演2.jpg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书记周军平在晚会致辞中表示,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洋浦打响了一场“稳增长”的百日攻坚战。在全区上半年经济指标普遍下降的情况下,通过超常规举措和行动,前三季度指标全面逆转,其中GDP较上半年回升8.7个百分点,由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7.1%;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13.9%;集装箱同比增长37.8%。

周军平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书写属于洋浦的“春天的故事”。

本次“我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文艺汇演活动由洋浦工委管委会主办,洋浦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洋浦社会发展局、洋浦经济开发区工会、共青团洋浦工委共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