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跌3.9%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经济分析师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9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2424元,较8月每吨下跌99元,环比跌幅为3.9%,在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涨后再现下跌。

分析认为,8月,国际油市基本面相对平静,在美元持续走软和墨西哥湾飓风来袭等因素推动下,国际油价震荡走升,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4.2%,但亚洲航煤价格走弱,8月均价环比下跌。亚洲航煤价格探低、全球航煤需求持续疲软等因素带动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由涨转跌。另一方面,9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升值势头,令9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跌幅扩大。

9月,由于多国疫情出现反复,此前的石油需求恢复预期落空,国际油价结束连续4个月的上涨势头,出现明显下滑,9月布伦特原油均价环比下跌7.0%,亚洲航煤价格跌势更甚,叠加航空煤油需求持续低迷的影响,预计10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将持续承压。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