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如网购 安徽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

新华财经合肥10月26日电(记者吴慧珺)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近年来,安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这一“硬核”举措,市场主体和群众找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企业群众满意度达99%,营商环境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

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压至192项,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4.9%,企业对“四送一服”满意度达97.5%……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安徽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目标,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推动实现高频事项“一站办”“一窗办”“一次办”。凭借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大幅提升用户办事体验。自上线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以来,累计办件20.8万件,企业群众满意度达99%。

据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杰介绍,安徽还以改革举措破除影响企业群众办事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压至192项,市场主体活力创造力显著提升。

据统计,截至9月底,安徽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环节比2019年减少427个,申报材料减少572件,承诺审批时限压减22.39%;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65.73万户,同比增长14.9%。

与此同时,为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安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有力破解了营商环境各领域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共收办企业各类问题8.07万个,帮助融资449.22亿元,15.8万人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解决用地6.4万亩,企业对“四送一服”满意度达97.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