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7.78%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宋维东)鞍钢股份(000898)10月23日晚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5.21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177.78%。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鞍钢股份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第三季度钢材市场逐步回暖,钢材价格出现阶段性上涨;公司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系统降本和提质增效工作,效果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全流程降本力度,各工序加工成本同比显著降低;通过优化配煤结构,提高进口煤采购比例,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拓展融资渠道、充分利用金融优惠政策,财务费用同比大幅降低;提高设备利用率,充分发挥规模效益,提产增效,第三季度钢材结算量同比增加。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鞍钢股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确保生产稳定运行。特别是在成本管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单位铁成本指标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高炉利用系数、入炉焦比、产品成材率等指标持续向好。公司聚焦市场化改革主线,完善差异化管控体系,加快营销体系改革,明确营销战略,构建一体化建设的区域定位和国内外营销战略布局;整合制造、营销、仓储、物流、终端用户等产业链。

此外,公司以解决“卡脖子”技术和强化拳头产品为目标,实施科技提质增效补短板行动专项计划,增强核心技术行业引领力、战略产品市场竞争力。公司在重点技术领域形成专利群,完成重点领域核心专利布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