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区扎实推进教育惠民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7日电(王艳、宫平)近年来,山西吕梁市离石区持续投入资金以及各类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配置,全力提升教育惠民覆盖面和满意度,保障各类群体接受良好教育。

针对市区学校布局不合理、学位总量不充足、入学难等热点问题,离石区全面启动新一轮中小学建设项目规划与实施,水西小学、新建光明小学由离石区教育局直管,整合搬迁离石江阴初中,建成呈祥路小学教学楼、西崖底小学综合楼,有效缓解城区义务教育学位紧张的问题。为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增置价值600多万元的设施设备,并改扩建幼儿园11所、义务教育学校10所。

离石区新组建城内小学教育集团、东关小学教育集团、龙凤小学教育集团、长治路小学教育集团四个教育集团,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规模和效益,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提升教育品质,让更多的老百姓及学子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今年离石区在中小学PPP项目取得突破,全区中小学PPP项目涉及9个子项目。目前所有子项目已办理立项、初步设计批复、等手续,5月完成对社会资本方的资格预审和投标文件专家评审,6月完成项目合同谈判。对14所申请普惠性幼儿园的民办园进行初评认定,今年3月已通过吕梁市教育局复审,全年计划推进6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