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泽塔逼近美国 国际油价27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热带风暴泽塔对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生产带来显著影响,27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收于每桶39.57美元,涨幅为2.62%。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41.20美元,涨幅为1.83%。

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热带风暴“泽塔”( Zeta)影响,截至27日午间,美国墨西哥湾已经关停的石油产能为91.48万桶/日,占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总产能的49.45%。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7日表示,泽塔导致海上油井关闭可能影响国际原油供应,将有望推动油价反弹。

标普全球普氏公司2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从此前的飓风影响中恢复以及炼厂开工率偏低,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2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70万桶和250万桶。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由于疫情继续传播,欧佩克+产量继续增加的概率正在降低,为市场提供一些平衡。

奥地利JBC能源27日表示,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和道路用油需求的恶化,炼厂降低开工率再次成为焦点,更长期的炼厂整合问题也受到关注。

JBC能源预计,今年全球炼油能力将下降约6万桶/日。在炼油市场出现可持续的恢复之前,有超过300万桶/日的炼能需要进行整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