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晋城古堡主题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10月26日,“当晋城古堡遇见上海”2020山西晋城古堡主题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向上海及长三角游客推介晋城古堡以及晋城丰富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双城资源互补、客源共享、友好合作的机遇。

活动现场进行了古堡专题推介,皇城相府、大阳古镇作为晋城古堡的典型代表进行推介。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旅游时报》社、携程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锦江国旅与晋城市和谐国旅签署合作协议。

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其境内有完整保存的古堡117座,被称为“行走中的古建博物馆”,其中极具整体保护开发利用价值的古堡有37座,古建专家罗哲文先生称赞其为“中华民居之瑰宝”。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介绍,晋城市2018年启动古堡申遗工作,先后投入4亿元开展晋城古堡文物密集区基础设施建设、文物建筑保护修缮、周边环境治理等一系列工作。希望两地开展高频次、多层面的文旅合作,共谋文旅发展。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表示,此次推介会展示了晋城独特优质的古堡资源以及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希望两地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设计推出特色古堡线路、产品,吸引更多的上海及长三角游客前往晋城。

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保护基础科学研究院院长黄继忠表示,晋城古堡是太行山文化遗存的典型代表,也是我国北方防御型堡寨聚落在明清时期的杰出反映。上海市正在搭建“合作交流、互融互通、服务全国”的大舞台,通过本次活动,长江文明与黄河文明交流互鉴,一定会碰撞出更加多元的火花。(吕媛、杨珂、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