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运营商SNAM中国区董事长:氢能在全球脱碳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9日电(王海军 周玉然)28日,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运营商SNAM中国区董事长Matteo Tanteri在“第三届CEW中国能源周”期间表示,推动低碳化和脱碳化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各国的共识,而氢能在全球脱碳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Matteo Tanteri表示,首先,氢能能够充当连接不同能源的媒介,能够与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等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形式形成互补,帮助消纳过剩的太阳能和风能。“相比电力,氢能能够储存在管道和储存设施中,存储更加容易,而且可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管道或者运输工具。”

其次,氢能为难以实现脱碳的行业提供了可靠的脱碳路径。在意大利,45%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于难以脱碳的行业,此类行业能耗较高、生产环节产生二氧化碳,且不适用大规模的电气化。

第三,随着氢能在欧洲的发展,意大利有意建设欧洲绿色氢中心,这将进一步推动欧洲地区的脱碳化进程。

SNAM是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运营商,总部位于意大利,运营天然气管道超过32500公里,储气库工作气量占欧洲储气能力的20%。SNAM于2018年开始在中国拓展业务,寻求在天然气管道、储库、LNG、生物甲烷以及氢气等领域的产业投资、资产管理运营和技术服务机会,期待为中国油气行业改革和能源可持续发展带来欧洲智慧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CEW中国能源周”由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和石油观察联合主办。本届能源周以“把握大势、驾驭未来”为主题,为期4天,期间来自能源界、金融界的近300位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目前形势下全球能源行业的热点话题展开全面对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