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气电集团在上海交易中心发布首单国际LNG船货采购招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董时珊)10月28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简称“上海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30日在其国际LNG电子交易系统上推出国际LNG船货招标业务,首单交易的发起方为中国海油下属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气电集团”)。

据悉,气电集团将于10月30日率先通过这项创新业务开展国际LNG船货采购招标,采购一船2021年3月到港的LNG资源。在参与范围方面,公告明确,受邀投标企业为上海交易中心国际LNG交易会员。

据介绍,8月28日,上海交易中心国际LNG电子交易系统上线试运行,在此基础上推出的国际LNG船货招投标交易是上海交易中心为国际LNG交易会员提供的采购或销售招标交易服务。在上海交易中心注册的国际LNG交易会员可通过国际LNG电子交易系统发布LNG现货、中长期采购或销售招标信息,并邀请交易对手方参与招标。该业务适用于单船、多船的采购和销售需求。

我国天然气需求季节性波动显著,目前北方地区供暖季临近,天然气市场即将迎来需求高峰。上海交易中心国际LNG船货招标交易业务的推出,有助于满足不同市场主体的要求,实现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双循环,更高效地满足供暖季天然气需求。(完)

招标文件.jp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