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堡交流活动在张壁古堡举行

近日,2020世界城堡交流活动在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张壁古堡举办。世界城堡协会发起宣言,倡议深化各城堡间在文化、技术、市场等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建立世界城堡旅游共同体。

本次交流活动由世界城堡协会主办,以“开放共享——共建城堡旅游共同体”为主题,旨在提高城堡类物质文化遗产在大众中的关注度,推进城堡旅游在世界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来自瑞士、法国、西班牙、波兰和中国等近二十家城堡、行业协会和国家旅游局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国际性对话。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文化旅游现已占到世界旅游总量的40%,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堡旅游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此次世界城堡交流活动发出《世界城堡旅游共同宣言》,倡议各城堡间建立共同的市场推广、销售、宣传计划和技术交流互助机制,结合各城堡的市场和媒体资源,形成全球性的互动与推广,以独特体验提高游客满意度、增强游客与城堡的互动,提升各城堡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依据以上原则的世界城堡旅游战略发展计划将于2021年初正式启动。

世界城堡协会总部位于瑞士洛桑,是依据瑞士民法和协会章程建立的国际性非营利社团组织,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城堡联盟。

张壁古堡是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是具有1600年历史的古代军事防御重镇。张壁古堡通过与世界城堡协会的合作,必将在信息共享、联络沟通、携手共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带动更多国内城堡单位迈进国际队伍,共同建设世界城堡旅游共同体。(宫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