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0平方米展示“全产业链”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首次亮相

 

10月31日早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展区面积共有14000平方米,103个参展商,400余个标准展位。汇聚全国影视文化产业资源,全方位展示横店“最全产业链”的优势。

博览会现场分“影视之光”主题展区、中国电影美术设计展区、文创主题展区和“影视先进设备和成果”四大展区。国内外影视企业、影视基地在现场进行影视制作设备、影视制作技术、置景、电影院设备、服装、道具、化妆等全产业链的集中展示,助力横店打造“全球最强影视产业基地”。

随着横店国际影响力的逐渐扩大,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包括英国、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巴西、埃及、丹麦等国家的影视机构及企业前来参展。英国先锋影业(The Media Pioneers)是一家获得英国BBC委托的服务中国内容制作的企业,致力于帮助海外公司寻找合适的中国内容,以及将海外优质内容带入中国;还有作为全世界二维动画和分镜软件领域标杆企业的特必图形图像(Toon Boom Animation)等,多家优秀的国外影视机构及企业带来了最新的电影作品和拍摄技术。

博览会还设置了新品发布环节,其中Spirit Lab现场发布新品Spirit Lab 70-300mm电影镜头;蔡司也现场展示最新的科技产品——Supreme Prime电影镜头。

博览会现场,颇具特色的“IP超市”夺人眼球。IP对象涵盖动画、漫画、影视、游戏、文创等领域,以更直观、更便捷的方式实现IP展示交易的活动。这也是本次博览会的一项创新,现场设置了影视IP授权交易区,IP项目路演、“1对1”配对交流会、授权与被授权方的行业案例分享将不间断地一一亮相。

在交易区,博览会还专门为参展人员组织了一场网络影视剧政策宣讲会,特别邀请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相关负责人为影视企业讲解网络影视剧审查政策法规及相关业务审批流程,增强影视企业对政策法规的了解、提升对网络视听节目内容的把关能力,引导企业为观众持续推出精品力作。

“横店是金华影视文化产业的龙头,是文化浙江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博览会着眼于影视文化产业链,集聚国内外的影视资源要素,既为参展对象提供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更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集智聚才,共同推动中国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