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09期

¿我国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之际,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9部门和单位宣布,我国决定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分别是:上海市虹桥商务区、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江苏省昆山市、浙江省义乌市、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厦门湖里区、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广东省广州南沙区、四川省天府新区、陕西省西安国际港务区。

¿证监会:支持上交所依法依规做出的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决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4日就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答记者问时表示,蚂蚁集团暂缓科创板上市是上交所依法依规做出的决定。证监会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依法依规做出的决定。

¿财政部: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6121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45亿元,再融资债券16273亿元。

¿IMF官员称结构性改革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韧性。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4日表示,中国经济正从新冠疫情中快速复苏,进一步推进结构性改革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韧性,促进更为绿色、更加包容的经济增长。

¿银保监会:信托资产规模稳中有降,通道业务连续11个季度缩降。截至三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信托资产余额20.86万亿元,较年初减少7432.79亿元,同比下降5.16%。金融同业通道业务规模4.22万亿元,较年初减少1.49万亿元,同比下降36.16%,已连续11个季度持续下降。

¿银保监会资金部下发相关通知,将开展保险公司综合情景下资产负债管理压力测试。

¿美国财政部4日招标发行2期现金管理国库券共550亿美元

¿日本央行行长:坚定持续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09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