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达2000万立方米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记者4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供暖季来临之际,作为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达到2062万立方米,创国内页岩气田日产量新高。按照每户家庭日均用气0.5立方米计算,可满足40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

XxjccbC007018_20201104_CBMSN0A001.jpg

图片为涪陵页岩气田钻井平台(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据介绍,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是我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该气田的成功开发树立了我国能源开发史上新的里程碑,也为全球页岩气开发提供了中国样本。今年以来,涪陵页岩气田连续打破气田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大幅提高优质储层钻遇率,气田钻井进尺累计突破300万米。

根据中国石化提供的数据,涪陵页岩气田目前日产量保持在2000万立方米以上,预计全年生产页岩气67亿立方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