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参展进博会 展示采矿行业实现碳中和

新华财经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陈雨康)作为进博会连续三年的参展商,淡水河谷分享了公司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采取的行动。

今年进博会上,淡水河谷展台的选材严格遵循“绿色展台标准”,最大程度地减少木质材料的使用(低于搭建材料总体积的30%),并将做到搭建材料100%回收使用。此外,展台100%使用节能灯具。

“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机会,来提升公众对于采矿能如何促进环保的认知。”淡水河谷中国区总裁谢雪女士表示,“以亚马孙地区为例,淡水河谷已在亚马孙地区运营超过30年,公司与奇科门德斯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所(ICMBio)合作,保护了约80万公顷的热带雨林,其面积几乎相当于整个武汉市,其碳储量达到约4.9亿吨碳当量。”

淡水河谷还将在进博会上展示公司优质的铁矿石产品和基本金属产品,前者能提高炼钢效率,减少炼钢过程中使用的燃料及产生的炉渣,并降低排放,后者则是新能源汽车电池制造必不可少的原材料。

2020年,淡水河谷宣布将在未来十年间投资至少20亿美元,到2030年将公司“范围一”和“范围二”的绝对排放量在2017年的基础上减少33%,到2050年转变为一家“范围一”和“范围二”净零排放的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