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创新高 国际油价5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4日全球和美国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创下新高,令市场人气承压,5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38.79美元,跌幅为0.92%。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0美元,收于每桶40.93美元,跌幅为0.73%。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11月4日全球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达68.5万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则在当日首次突破10万人,均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

欧洲委员会5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21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4.2%,低于7月份预测的6.1%,并警告欧元区经济在2023年以前不会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欧洲委员会的这一最新预测是一个非常负面的需求指标。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市场对重新实施封闭措施及其对经济带来的伤害感到疲惫。预计欧洲疫情封闭措施将会令石油需求减少150万桶/日。

奥地利JBC能源5日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5天移动平均数在11月份已经有两天超过了50万例,很多感染者来自关键的石油需求中心,而一个月之前的水平仅为每日29万例左右。虽然严重程度有所降低,但新的新冠感染病例正迫使其向下修订石油需求预测并调低原油加工量数据。

JBC能源说,与上个月的预测相比,对2021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减少了90万桶/日。考虑到利比亚原油产量的增加,通过下调产量来平衡市场供需难度更大。预计利比亚日均原油产量将在11月份晚些时候升至100万桶,并在2021年全年得以持续。这意味利比亚日均原油产量比此前预期增加了40万桶。这让有效的市场管理更为困难,并让欧佩克+加大减产力度成为必须,预计俄罗斯和沙特将承担更重的减产负担,尤其是在明年一季度。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