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C百亿项目落户南京浦口高新区

11月7日,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与DXC(惠普企业服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约数百亿元的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浦口高新区,助推浦口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浦口高新区以数字经济新基建为抓手,围绕产业导向和发展布局,着力推进量子保密通信核心设备研发生产平台为代表的的未来网络通信产业,以紫光云智能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以审计大数据中心项目、南京银行科教创新园二期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以及以求雨山麓MCN创意园、人工智能产业园为代表的产业载体项目,总计划投资33.3亿元。

DXC作为全球500强企业,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的落户,瞄准了建设百亿规模的软件产业集群,提档升级区域数字经济。为将来成为浦口区软件产业的龙头企业,项目将建设面向全球市场的软件基础平台、全球领先的软件研发机构,提供面向全球的软件质量全流程化服务,以期达到经济贡献可观、产业集聚带动效应明显。

该项目还将设立软件教育学院,培养机器学习、云计算、边缘计算、软件测试等方向的实用高端人才,成为软件人才输出基地。

未来在南京将加快建设完整的软件质量评估平台,加强软件开发全流程管控,加快软件质量评估过程,将推进软件质量检测技术在金融、政务、大中小企业领域的软件产品生产及交付过程与战略性前沿技术融合,并汇集来自软件开发规划、设计、测试、应用、交付及软件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

通过未来3-5 年的发展,该项目预计将引进软件上下游关联企业,形成软件产业集群,达到 10000 人以上软件人才的产业基地规模,引进全球核心产业链企业 100 家以上,培养 3-5 家独角兽企业,未来5年形成年产值100亿人民币规模的软件产业集群。

“高新区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借助项目带来的集群效应,实现软件全生命周期业务覆盖,使其成为国际领先的软件产业园,为浦口区软件产业长期的发展提供支撑。”浦口区副区长刘小平说。(记者沈汝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