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获积极进展 国际油价9日大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辉瑞制药和德国BioNTech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取得初步成功,加上欧佩克继续释放可能调整减产政策的信息,9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5美元,收于每桶40.29美元,涨幅为8.48%。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5美元,收于每桶42.40美元,涨幅为7.48%。

辉瑞制药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9日联合宣布,两家企业联合研发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在第三阶段试验首次初步分析显示该疫苗对90%的受试者有效。辉瑞公司预计将在11月份第三周满足疫苗安全要求后很快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提出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当日,疫苗研发获得进展和美国大选结果趋于明朗带动市场情绪进入兴奋状态,石油市场随着股市而上涨。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9日表示,新冠疫苗研发获得成功改变了石油市场的基本面,石油市场此前还在担忧疫情的反弹,现在可能要转而担心供应的不足了。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9日表示,如果达成共识,欧佩克+成员可能会像以前一样对减产协议进行调整,调整的幅度可能超过分析师的预计。欧佩克此前扮演了积极的角色,以后还将如此。萨勒曼还表示,在欧洲新冠疫情扩散和利比亚原油产量回升的情况下,国际石油市场仍然维持了可持续的稳定环境。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则表示,虽然今年全球石油需求萎缩了近980万桶/日,明年石油需求预期则被上调,没有理由恐慌。

奥地利JBC能源9日表示,国际油价在新的一周出现上涨部分支撑来自于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进一步明朗。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伊朗原油重返国际市场的可能性增加,但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预计可能在2021年年底或2022年出现。

此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7日发布消息称,该国日均原油产量已经突破10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计要在11月底才会达到这一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