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消化新冠疫苗利好 国际油价1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新冠疫苗研发利好继续给市场带来支撑,10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收于每桶41.36美元,涨幅为2.66%。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43.61美元,涨幅为2.85%。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0日表示,此前一些投资者因疫情封闭措施的实施和需求破坏而做空石油,在新冠疫苗利好出现后空头必须撤出空头头寸并面临损失。弗林认为,如果欧佩克在明年初继续维持当前的减产力度,加上新冠疫苗方面继续传出利好,预计油价会逐步回升至每桶50美元上方。

奥地利JBC能源10日表示,虽然疫苗研发的成功应该最终会为石油需求回到正常水平提供支撑,但石油开发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油田上产和达产以及物流等方面的障碍仍然存在。目前市场寄希望于疫苗的及时研发能够避免未来出现更多的封闭措施。

摩根大通表示,鉴于约一半的石油需求来自于人和物的流动,有效的疫苗将毫不含糊地改变石油市场的基本面。不过,当前石油市场的供需不平衡或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完全消化。

JBC能源表示,中国10月份原油进口量同比下降了6.5%,10月份可能成为一年多来中国首次出现供应小于消费的情况,这意味着库存将下降。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0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下降了60万桶和200万桶,炼厂开工率则环比回升了0.2个百分点,至75.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