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11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石油学会1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11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41.45美元,涨幅为0.22%。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43.80美元,涨幅为0.44%。

美国石油学会在1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13.7万桶,高于市场预期。同期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预估降幅为117万桶。此外,上周美国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下降339.7万桶和561.9万桶。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本周新冠疫苗的消息令人鼓舞,再加上空头回补,油价在9日和10日得到强劲的支撑。

瑞银集团表示,虽然欧洲的疫情封闭措施和利比亚原油供应增加可能在短期令油价承压,但在产油国继续实施减产的情况下,预计布伦特油价到2021年年底将升至每桶60美元的水平。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本周疫苗的进展给明年回到疫情前常态的希望为油价带来了巨大支撑。然而,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地区新冠病毒的感染率仍在上升,预计今年冬季仍将是困难的。

由于假期因素,美国能源信息局将在12日公布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