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保协作助力望都医疗水平提升

2018年,按照京冀两地签署的《全面深化京冀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北京市平谷与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结对,开展扶贫协作。两年多来,双方以人才交流、技术支持、项目帮扶为重点,携手提升医疗软硬件水平,保障了望都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

据悉,平谷与望都共有69人进行了医务人才交流。平谷先后选派区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乡镇医院的骨科、中医科、推拿科等共31名骨干到望都各个医院开展帮扶。帮扶医生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手术指导、学术讲座等活动,时间最长的达13个月。望都先后选派放射科、呼吸科、外科等共38人到平谷进修学习,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2019年6月,平谷与望都共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平谷区医院派驻微创腔镜相关专家在望都县医院长期坐诊,进行会诊、教学查房、手术示教,指导业务技术,并建立双向转诊和检验绿色通道。在帮扶医生指导下,望都县医院开展了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盆腔肿物切除手术、甲状腺手术、经皮肾镜碎石、输尿管软镜碎石等手术,其中,输尿管软镜碎石微创手术是望都首例经输尿管软镜肾结石碎石手术。在北京专家指导下,仅2019年一年,望都县医院就进行了6个科研立项。

利用175万元北京市帮扶资金,望都还对9个贫困村卫生室进行了改扩建,为37个贫困村卫生室购置了一批设备,提高了贫困村卫生室的硬件条件。(通讯员 徐鑫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