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16期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5日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RCEP是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互惠的大型区域自贸协定。RCEP由序言、20个章节(主要包括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等),以及4个市场准入承诺表附件组成。

¿国资委:鼓励央企与各国企业加强合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1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经济峰会上表示,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加速重构,国务院国资委将支持鼓励中央企业进一步发挥大企业引领帯动作用,围绕打通供应链、协同上下游稳住产业链的目标,与各国企业加强合作,为稳定全球供应链持续贡献中国力量。

¿央行、国资委联合座谈会释放新信号,人民币跨境使用政策环境有望优化。

¿银保监会:取消险资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财务性股权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保险资金财务性股权投资的行业限制,通过“负面清单+正面引导”机制,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中国与东盟共同发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实施报告》。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

¿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财政部: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21年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补助资金65亿元。

¿国家邮政局:1-10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796.2亿元,同比增长14.2%。

¿民航局:10月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93.9万小时,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1%,环比增长5.5%。

¿包商银行:对“2015包行二级债”本金予以全额减记,累积应付利息不再支付。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但疫情挑战犹存。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4.8万至70.9万。

¿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戴维•弗罗斯特15日表示,希望英国和欧盟双方能够达成一项全面协议。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16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