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 国际油价13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全球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持续处于高位和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环比显著增加,13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9美元,收于每桶40.13美元,跌幅为2.41%。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5美元,收于每桶42.78美元,跌幅为1.72%。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由于石油供需基本面依然严峻,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连续第三日创新高,油价当日出现回调并不令人意外

法国巴黎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全球负责人哈里·奇林古里安(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从根本上讲,辉瑞公司疫苗研发进展带来的良好感觉已经出现消退,令人失望的美国上周库存数据已经带来了一些下行调整。尽管如此,欧佩克+正准备调整生产,也在等待其他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疫苗细节,不需要冷藏的疫苗将更容易分发。如果新的利好出现,油价仍有望获得支撑。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36个,环比增加了10个,同比降幅为438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9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降幅为49个。

据路透社报道,利亚日均原油产量已经升至121.5万桶,显著高于7日时的104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