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18期

¿国办: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倾向,完善粮食生产支持政策。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 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

¿发改委: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将重点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债券市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面临一些新挑战,在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方面,下一步将重点在加强监管、强化协同、抓早抓小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发展直接融资要依靠改革开放。央行17日在官方网站开设“央行研究”专栏,开篇文章是央行行长易纲今年在《经济研究》发表的论文《再论中国金融资产结构及政策含义》。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第25届行长视频会议暨第9届行长与监管当局负责人非正式视频会议。会议讨论了经济展望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影响、央行的数字化历程、银行业风险与展望以及银行在可持续金融中的作用等议题。

¿发改委:10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个,总投资106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等领域。

¿财政部:10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429亿元。1-10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1218亿元。截至10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58074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银保监会:争取尽快出台养老信托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上海:推进社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

¿河北省委发布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聚焦钢铁、石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制造、氢能等18个重点产业链。

¿互联互通六周年,沪深港通北向总交易额逾36万亿元人民币

¿联合国贸发会议:RCEP将大大推动区域外资增长。

¿意大利9月对外贸易额继续回升,对华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3%,达到11.44亿欧元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1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