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19期

¿商务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在经贸领域主要取得四方面成果。一是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达成共识;二是承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三是在深化经贸务实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果;四是制订《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2025》。

¿财政部: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533亿元,同比下降5.5%;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9439亿元,同比下降0.6%。

¿交易商协会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严禁发行人“自融”。交易商协会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

¿财政部印发《规范产权交易机构开展金融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管理暂行规定》。

¿财政部:已下达2000亿元新增专项债券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目前分地区额度已全部下达。

¿《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20)No.9》:“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可达千万辆。

¿联合国启动“环境和个人卫生基金”项目。

¿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3%,增幅为六个月来最低值。

¿日本10月出口6.5661万亿日元,同比降幅缩小至0.2%,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19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