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利好刺激 国际油价1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辉瑞制药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5%,加上市场预期欧佩克+将推迟原定于明年1月份提高产量的计划,18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41.82美元,涨幅为0.94%。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44.34美元,涨幅为1.35%。

辉瑞制药和德国制药公司BioNTech公司在当日发布的消息说,在完成对它们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分析后,发现该疫苗的有效率为95%,满足该实验的所有主要有效性的目标。公司计划在数日内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许可,并与全球其他监管机构分享数据。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认为,当日原油价格温和上涨是由于欧佩克+有望推迟原定于在明年1月初开始上调产量的决定以及新冠疫苗利好带来的刺激。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895亿桶,环比增加了76.9万桶,大体符合市场预期。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6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2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下降了2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20万桶。

此外,库欣地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量为6160万桶,环比增加了12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为6.383亿桶,环比下降了40.5万桶,为连续第16周下降;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90万桶,环比增加了40万桶/日。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80万桶,环比增加了39.4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7.4%,高于前一周的74.5%;上周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25.4万桶,环比下降了24.5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74.8万桶,环比下降了1.7万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