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搭平台聚资源力促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11月18日,在江阴高新区举行的2020中国·江阴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论坛上,一批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江阴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旨在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以数字化和机器人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智能制造研究生工作站项目、资源回收利用装备和物流智能化项目、复杂曲面零部件数字制造产学研合作项目、复杂曲面五轴数控加工装备和工艺国际合作项目等5个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江阴高新区。“江阴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生工作站”现场揭牌,将进一步推动江阴制造业转型升级。

GjsfshC007025_20201119_CBMFN0A001.png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江阴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由江阴高新区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共建,于今年4月落户江阴高新区启星智能制造产业园,以江阴萃科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为运营载体,将建成8000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实验中试和产业化载体空间。未来两年,研究院将实施机器人技术产业化项目、数字化快速制造中心项目、“两机”领域小型整机产业化项目。

研究生工作站将借力南京理工大学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创优势,瞄准企业发展需求,整合各方研究资源,加快数字制造、机器人制造、智能化制造等方面人才培养,为智能制造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研究院和研究生工作站依托高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力量,将立足高新区、辐射长三角,在数字制造、机器人制造、智能化制造等方面的研发、服务和孵化上作出新示范,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发展、加速蝶变,提升‘智造力’。”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说。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把智能制造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紧抓企业智能化升级,先后出台工业数字经济发展等系列政策,引进新松机器人、天津爱波瑞等智能化系统集成服务商,联东U谷江阴创新企业港、东久(江阴)国际智造产业园加快落地。近三年,高新区累计完成技改项目186个、总投资280亿元,拥有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2个、江苏省级智能车间6个、省两化融合贯标企业18家。(肖心月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