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欧佩克减产前景 国际油价19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对欧佩克+减产措施的前景和疫情影响感到担忧,19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1.74美元,跌幅为0.19%。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44.20美元,跌幅为0.32%。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9日表示,由于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喜忧不一和市场继续担忧疫情对需求的影响,国际油价仍在区间内波动。关于阿联酋可能退出欧佩克的报道令油价走低,但一些观察人士对此表示怀疑。

据媒体18日报道,阿联酋与沙特关于减产政策分歧显著,阿联酋对作为欧佩克成员是否符合该国长期利益表示质疑,甚至考虑是否退出欧佩克。不过,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在19日发表声明说,作为欧佩克一个可靠和长期的成员,阿联酋对于欧佩克的支持一直是公开和透明的。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率的增加、封闭措施的重启以及推出疫苗的争夺,仍然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给油价带来压力。尽管如此,随着疫苗试验的推进,潜在的乐观情绪在持续。

日本商品期货经纪商Fujitomi Co.东京交易员齐藤和彦(Kazuhiko Saito)表示,在下周美国感恩节到来前,投资者正在从近期的上涨中获利了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